常見問題

1.石星教您怎樣辨別安全鞋的尺碼? 

 

安全鞋的尺碼,又叫鞋號,常見有以下標法:國際、歐洲、美國和英國。 

國際標準鞋號表示的是腳長的毫米數。 

中國標準採用毫米數或釐米數。如:245是毫米數,24 1/2是釐米數,表示一樣的尺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輕工行業標準QB/T1002-2005《皮鞋》,而該標準按照要求應於9月1日起正式實施,即新鞋號不再使用歐碼標注,統一用毫米標注。 

換算公式:(歐碼+10)×5=中國鞋號,如歐碼35的鞋,對應的中國鞋號為225;歐碼37對應的中國鞋號為235。 

具體為:34號—220MM;35號——225MM;36號——230MM;37號——235MM;38號——240MM;39號——245MM;40號——250MM;41號——255MM;42號——260MM;43號——265MM;44號——270MM;45號——275MM。有0.5的號再加上2.5MM就行了。 

另外跟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換算公式是:

 釐米數×2-10=歐制    (歐制+10)÷2=釐米數        釐米數-17.5=美制  

美制+17.5=釐米數         釐米數-18.5=英制               英制+18.5=釐米數  

 2.在使用防靜電鞋時你應該知道的一些小知識 來源:     

 

防靜電鞋是一種可以在那些微電子工業的生產車間,或者是比較高級的化學試驗室裡穿著,以減少,甚至是避免靜電對人體的傷害的一種工作鞋。此鞋子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將使用者體內的靜電匯出來,導向到地裡。此種鞋子的功能比較的特殊,所以在使用的時候,也有一些我們必須要知道的知識。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些知識。 

關於防靜電鞋,使用知識的介紹:

 1、此種鞋子主要的目的是可以避免靜電在人體內聚積,同時還可以防止低於250V的電流對鞋子的電擊。

 2、此種鞋子最主要的適用區域為為了避免因人體自身所帶的靜電而可能導致的燃燒,或者是爆炸事故出現的,那些靜電存在得比較多的環境。(比如說石油行業,化工行業,電子行業等等)。 

3、此種鞋子與導電鞋子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在使用的穿著這些鞋子的時候,使用者不能同時穿著著那些帶有絕緣性能的毛料的厚襪子,鞋子裡面也不能夠放可以絕緣的鞋墊;最重要的一點是請一定不要將此種鞋子當成是絕緣鞋來使用; 

4、為了達到一個比較好的防靜電,或者是導電的效果,那麼在穿著防靜電鞋子的時候,你所在的環境裡地面應該是可以防靜電的;而在穿著導電鞋的時候,你所在的環境裡的地面應該是可以導電的。 

5、在穿著防靜電鞋的時候,使用者還應該穿著配套的可以預防靜電的服裝,同時還應該時刻注意防護用品的清潔,防水,以及防潮。 

6、此種鞋子在使用一定的時間後,一般為200個小時,就應該對其進行一次測試,看其電阻在不在規定的範圍之內,如果其電阻沒有在100K歐姆至100M歐姆之間,那些此鞋子就不能再做為防靜電鞋使用了。   

3. 安全鞋和工裝鞋為何容易開膠? 

 

安全鞋兩大主要部件是幫面和大底,幫面和底要組合成鞋子,必須經膠水處理,然後通過PU灌注,冷粘,縫線等方式結合在一塊。所以,造成開膠的主要原因也就跟原材料的選用,膠水的使用,製作工藝等因素有關。     

鞋子在購買穿著一段時間後,由於不斷的曲折,容易出現局部小面積開膠,安全鞋也有同樣現象。如何避免安全鞋大面積開膠,延長安全鞋使用壽命,從安全鞋的生產工藝和消費者的使用兩方面來分析。

 1)安全鞋開膠的生產工藝原因: 

1.鞋面處理不當:處理劑及膠水使用不當,不同的皮質需經測試處理劑和膠水,粘著拉力合格方可使用。鞋面打磨不到位,未完全破壞皮質表層; 

2.底處理不當:處理劑處理及膠水處理不到位,底打磨不到位;  

3.處理劑及膠水使用不當:未完全烘乾,膠水中固化劑不足,膠水使用太多;  

4.壓著:如果是冷粘成型,面底貼合好後,一定保證足夠的壓力及壓著時間。 

2)安全鞋開膠的個人使用原因:  

1.沒有適當的保養;  

2.不可長時間接觸雨水,不可長時間侵泡水中清洗;  

3.勞保鞋膠水受熱易開膠,不易放在太陽下暴曬或者是在接觸熱源;  

4.不易長時間接觸化學物品(除非特別生產的耐酸堿安全鞋);  

5.新買勞保鞋不可放很長時間才使用。 

3)安全鞋開膠現象如果能從生產流程上嚴加控制,基本上杜絕穿著後半年內出現開膠問題,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安全鞋使用仍需注意以下5點: 

不要長期穿著同一雙安全鞋,最好兩雙換著穿,可以有效減少同一雙勞保鞋短期曲折次數,防止曲折頻率過高導致開膠。 

定期進行安全鞋保養,清潔,打油,保持皮質柔軟滋潤。 注意清洗方法,不可長時間浸泡,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清洗後的安全鞋絕對不可以快速烘乾,遠離火源,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容易造成安全鞋老化與開膠。 

如長時間不穿,應先將安全鞋刷乾淨,放置於陰涼處存放,避免放生黴變。

鞋內最好用填充物撐起,避免變形。   

4. 鞋品的特殊皮料知識及護理方法: 

 

時尚鞋品的皮料材質多種多樣,在鞋的護理上,也要根據鞋的材質採用不同的護理方法,方可將愛鞋護理得當。

以下小編整理了女鞋之家旗下品牌鞋品關於各類特殊皮料及其護理方法,供大家參考。

 胎牛皮:

此皮料為高檔牛皮,皮紋細膩,清晰,表面有一定的生長紋、血筋痕和自然的陰陽效果,不能使用液體鞋油,可以使用皮革護理滋養膏或高級防水鞋油作日常護理。護理時不能用毛刷,使用白棉布沾上滋養膏或高級防水鞋油抹開後,再輕輕擦在皮面上。 

打臘皮、擦臘皮、仿古擦臘皮: 

此類皮料是目前最流行的復古效果皮料,表面沒有塗飾層,只有一層霧狀的臘,可擦出不同亮度。會呈現自然的陰陽雙色效果,摩擦和拉伸後會有一定的色彩變化。此類皮較易吸潮、汗漬和水漬碰及後容易變色。在低溫下和折皺處皮面可能出現不均勻臘結晶,這時可將鞋置於溫度稍高處或用風筒遠距離(溫度低於攝氏36度)將臘熔後用幹軟白棉布輕擦拭即可。此類皮料打理不適宜用鞋油或滋養膏護理,可用幹軟白棉布輕輕擦拭,但不可以過多次數或過用力的擦拭,否則可能導致局部的表面臘感發生太大的變化,而與整體效果不一致。 

啞面粒紋羊皮、油臘皮、自然手抓紋皮: 

此類皮料的特點是手感油潤柔軟,幾乎沒有光澤,在混搭懷舊系列中運用也很普遍。由於皮面根本沒有塗飾,有小斑點或瑕疵是此類皮質的正常現象。需特別小心油漬!一旦被污染,將很快滲入皮面,難以清除。(如果只是局部被水淋濕,需放到通風處自然晾乾還能恢復原貌) 

漆皮: 

漆皮表面需採用中性的樹脂塗料製成一層膜,不能用光亮劑或鞋乳保養,光亮劑會造成塗層脫落,鞋乳會使鞋面發烏;更不可與其它顏色的鞋靠在一起,否則易透色。漆皮鞋請最好不要在5℃以下穿著,在10℃以上穿著最佳。漆皮鞋表面有灰塵時可用乾淨的濕布(以不滴水為佳)輕輕擦洗乾淨,忌長期用濕布擦拭,也可用皮革去汙養護乳液去汙滋潤,再用漆皮保養噴劑進行保養。不穿時需用無紡布袋包好存放在通風透氣處。 

軟牛皮、綿羊皮: 

此類皮料韌性好,柔軟,穿著非常舒適,此類材料可用無色滋養膏護理,經常護理可使皮質光澤如新。淺色面料請避免與其它顏色放在一起,以免串色,在輕微情況下可使用皮革去汙養護乳液進行去汙處理。 

羊絨皮、牛絨皮、磨砂皮: 

此類鞋品較容易沾灰和吸濕,因此需避免在雨雪天氣和灰塵大的地方穿著,如遇淋濕,泡濕或污漬,不能立即用鞋刷或布來擦,必須先置於陰涼處自然風乾。在打理時可用翻毛鞋絲刷將其表面的灰塵刷乾淨,然後用磨砂翻毛翻新噴劑離10公分均勻噴灑後晾乾即可,噴灑後的鞋子有一定的防水效果。不能水洗。日常穿著中,如有污漬或絨毛被壓平實,顏色顯舊時,可用翻毛皮鞋翻新噴劑作護理。 

油皮: 

主要採用了油皮和蠟皮兩種主要材料。油皮具有滲入性,普通鞋油由於滋潤性不夠滲入後容易使用皮面變硬,因此建議使用滋潤效果較好的高級防水鞋油打理。 

幻彩皮、雙色皮、臘感摔紋皮: 

此類皮料均為雙色效果的時尚皮料,表面有輕微的色差和細膩裂紋,不能擦鞋油或任何的滋養膏,可用乾淨柔軟的布輕擦拭。 

平面貼膜羊皮、貼膜牛皮: 

此類皮料均採用高科技技術,在皮面貼了進口的泊紙,使產生炫麗的金屬效果,表面自然表現出裂紋和色彩差異的效果,不可擦鞋油或任何的滋養膏。 

爆裂皮、貼膜羊絨、摔紋貼膜皮: 

此類皮料為爆裂風格的時尚皮料,表面摔成自然的爆裂效果,不同部位延伸不同有一定的裂紋大小差異,不可擦鞋油或任何的滋養膏。 蛇皮、魚皮: 蛇皮、魚皮均為時尚而高檔的動物皮,表面有一定色差、鱗片會輕微翻起。注意不能擦鞋油,用乾淨柔軟的幹布均勻擦拭即可,如已泡水不能馬上用布擦,直接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布類(繡花布、編織條、毛料布、銀粉布): 

此類布料均為時尚類的材料,穿著時需避免磕碰、掛紗、掛線,磨擦起球,銀粉布正常穿著會有輕微掉粉;通常用微濕的鞋布擦去污漬,放在通風透氣處吹幹即可,但淺色的布類不能使用濕布,否則會留下浮水印,只能用去汙發泡劑,並立即吸幹。 

裝飾類(水鑽、飾扣、絲花、絲帶): 

新的飾扣刷一層指甲油可延長保護壽命,防止氧化。當不穿時應把鞋裝好擺放在不易受潮的內盒裡。 

磨砂層皮跟: 

磨砂皮跟時尚而復古,表面為磨砂效果,吸水性能好。避免遇水。

KONG CHEONG SHOES GROUP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